close

  本報特派記者王巍發自里約
  世界杯期間,總能遇到形形色色的球迷,他們來到巴西,有各種各樣的活法。
  小詩是從英國直接過來的中國留學女球迷,今年她剛剛大學畢業,一股子纖細勁兒,讓人覺得弱不禁風。她本來有一個同伴,但好朋友卻有事提前回國了,好在她在網上找到了一個國內來的小球迷團。大家都是網絡相約,互相照顧,一起感受巴西的足球氛圍和風土人情。
  小詩的第一站就是里約,因為還沒有參加工作,小詩就做了一周的“沙發客”,這為她省了不少錢。“我在網上找好願意收留我免費寄宿的巴西家庭,聯繫好了以後,他們還去機場接了我。”小詩說,收留她的是一對90後的巴西小夫妻。看到男主人的時候,他還嚇了一跳,“那哥們脖子上都是紋身,據說是一個樂隊的貝斯手;他的妻子也很個性,是一個電競游戲的職業玩家”。
  儘管外表不羈,但這對巴西小夫妻對小詩非常照顧,這也讓她心懷感激。“世界杯期間有很多我這樣的沙發客,你願意的話,走的時候也可以少給些錢,也可以完全不給,都沒有關係的。”
  但還是有一些在住宿問題上遭遇麻煩的游客。昨天,記者就遇到了一位美國來的北京球迷,他在美國一家公司上班已經5年,這屆世界杯申請到了兩場小組賽門票,本已定好詳細計劃,但臨走時,卻發現工作完全走不開。“我沒有賣那兩張門票,儘管其中一張已經寄給了我。我想做個紀念。”
  不過,這位球迷還是對世界杯頗為憧憬,儘管沒有門票,他還是來到了里約:“我想在科帕卡巴納海灘看球的感覺也不錯吧。但今天遇到了一件愁事,我提前預訂的青年旅社,可能是因為預定價格太便宜了,被無故取消了。現在里約酒店太難找了。”
  (原標題:沙發客“不設防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x39ixby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